天下精靈鑄三戒,
地底矮人得七戒,
壽定凡人持九戒,
魔多妖境暗影伏,
闇王坐擁至尊戒。
至尊戒,馭眾戒;
至尊戒,尋眾戒,
魔戒至尊引眾戒,禁錮眾戒黑暗中,
魔多妖境暗影伏。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魔戒開頭的詩
當初看電影時我還以為是有一批戒指大家分XD
看過精靈寶鑽後才知原來不是這樣( ̄▽ ̄)|||

第一紀元結束於魔苟斯遭推翻,混亂中魔苟斯的手下大將索倫隱藏了起來,大戰結束後,不少精靈不願前往諸神居住的維林諾,留連在受戰火波及破碎的貝爾蘭。欲在精靈身上加上一道枷鎖,索倫以俊美的外型四處遊說,提供魔法知識讓中土大陸更加美好,伊瑞詹的諾多精靈接受了這提議,鑄造了十六枚的「力量之戒」,由於這些戒指都在索倫的教導與協助下完成,皆受到了索倫的汙染。最後接承費諾手藝的凱勒布理鵬獨立打造了三枚力量最強大戒指。

為了達成控制精靈的目的,索倫秘密回到魔多自末日火山內製造了至尊戒,眾戒指的力量皆被它綁住,並且完全臣服於至尊戒,它的存毀決定了它們的存毀。即使精靈三戒是凱勒布理鵬自行打造,未受索倫染指,但有過多的知識還是源自索倫,精靈三戒的力量還是深受至尊戒影響。由於精靈製造的戒指力量強大,要控制力量得凌駕眾戒指,這將索倫大部分的力量與意志灌注在至尊戒內。

但精靈沒這麼容易上當,當索倫一戴上戒指,他們立即就知被出賣了,以及索倫在外表下的真實身分,精靈脫下戒指拒絕服從,索倫發現計畫失敗後暴跳如雷,立刻對精靈開戰,精靈造的十九枚戒指中被奪走了十六枚,剩下的精靈三戒逃過一劫隱藏了起來。並在索倫擁有至尊戒之日,用不使用魔戒。

索倫將這十六枚戒指交易給了想擁有秘密力量的人,矮人給了七枚,人類拿到九枚,不久擁有魔戒的人類成了君王、或成了偉大的武士、或擁有無數的財富,漸漸的,這些人日漸墮落,受到戒指的支配,最後成了令人懼怕的幽靈-戒靈。

矮人證實了他們的韌性,他們用戒指來累計財富,並且延長壽命,但身體既無法轉成幽靈,也無法受到控制,然而戒指還是使他們心中充滿了憤怒與對財富無盡的貪婪


------整理自精靈寶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rs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