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il Gaiman 1996的作品
(提醒~有雷)
理查‧馬修本是一位平凡的倫敦人,有個正常的生活,有份穩定的工作,有家,還有位未婚妻。一日,理查在路上遇到一位受傷流者血的女孩,向來熱心助人的他幫了些忙。之後,生活一切都變了調。婚約取消了、人們對他視而不見、工作突然沒了、家莫名奇妙給別人買了,販賣機不理他的硬幣,提款機也查不到他的資料,整個人甚至不存在。對理查而言,為了回到過去正常的生活,跟者他當時所救的女孩朵兒,逃離兩位殺手的追擊,查出朵兒家族滅門血案的幕後真兇......唯一能去的地方只有倫敦的下層。

=====
自看過星塵這本書後
開始注意尼爾.蓋曼的作品

無有鄉這本
想像力還是一樣的奇特豐富
在那世界裡,有兩個倫敦
一個就是地面上所知的倫敦
另一個,建構在地底的下層倫敦,住者從世界裂縫掉下來的人們
這世界中,憑空出現的地鐵站、統治著地鐵線的伯爵、被黑暗所包圍還有可能吞噬路過東西的橋、一些地方保留著倫敦舊時代的街道、四處流動的市集、四通八達的下水道
建構一個重疊於現實的奇特世界

====
看其他資訊.....
作者另一本美國眾神的評價更高....
期待中譯本的發行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rs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