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西莫夫寫的科幻作品有三大系列
基地、機器人系列、帝國系列
晚年並致力於將三大系列合併成一步橫跨數萬年的未來史

繁星若塵為"帝國系列"的第一本
時間在人類大肆移民銀河的戰國時代
太暴人憑先進的科技四處征戰
控制了大部分的星系
主角在地球大學留學的應屆畢業生拜倫‧法瑞,在畢業前夕忽然發現他必須在太空中逃亡,躲避追殺,他還得尋找一份神祕的文件,以便解放整個銀河系脫離太暴人的掌控,讓每個行星都能自由選擇領袖。

讀後感想啊........

套用科幻國協毒瘤在臺病灶中肯到不行的評論_The Stars, Like Dust_ (1951) by Isaac Asimov
"本書可以用一句話作結:「寫得很普通的太空歌劇(space opera)」。儘管 Asimov 試圖從「基地」的成功經驗中發展出一套規模較小的推理冒險劇,然而在拿捏不恰當的情況下,我們看到的是一群心機男加上一個花瓶女,以及俗爛的愛情故事。"
(
好像把雷爆光光了一"一|||)

艾西莫夫最常在故事中玩推理,鬥智加耍心機XD
不過這本.....多處轉折轉的真硬,尾段實在有些莫名奇妙

佔了一些篇幅的感情戲方面......唉~~~艾西莫夫你還是去寫擅長的推理吧

另外那神秘的文件......能解放銀河系是吧(/‵′)/~ ╧══╧ 
最後看到那文件的真面目真是....囧囧囧囧囧
(這份文件的背後再另一部戲還藏了一份寶藏勒)

總結:這本不會想要買回去收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rs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