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基找來的圖片

對於奇幻類的書籍接觸不多
大都是網路上看看眾人大都推薦的書去看看
就找上龍槍系列這套書

奇幻基地的簡介:
台灣奇幻文學浪潮的先鋒者
90%讀者公認的奇幻文學啟蒙作品
擁有二十餘國翻譯版本.全球銷售突破2,000萬冊

當然龍槍有的評價沒多好
這系列的書作者多到不可數.....光是官方承認的系列書籍就高達一百多本.....
素質自然有好有壞....
不過能被翻譯成中文本的自然是經過精挑細選
(咦?我在扯什麼啊?)

回歸正題......
這系列翻譯成中文本的
到目前就我所看到的也有五套之多.....(未來還會出哪些.....以後再說)
(沒記錯奇幻基地明年還會出"靈魂熔爐")
心得主要想寫編年史跟傳奇兩本
前頭先寫個開頭

據我所在學校圖書館所看到的....
中文版系列小說有:
龍槍編年始:三本
1)秋暮之巨龍
2)冬夜之巨龍
3)春曉之巨龍
龍槍傳奇:三本
1)時空之卷
2)烽火之卷
3)試煉之卷
龍槍傳承
夏焰之巨龍

修瑪傳奇(這算外傳,上面的四本都劇情一路接續下來)

龍槍編年史

 
2006年奇幻基地新出的精裝版
外層還有一層黑色的書皮

編年史這套為龍槍系列的第一本書
由《龍與地下城》這TRPG遊戲為基礎寫出來的(TRPG是啥....我也不清楚一"一||)
作者 瑪格麗特.魏絲 與 崔西.西克曼
本來就是為公司設計的遊戲《龍與地下城》寫的小說
可說是一本跑團記錄

整個龍槍的世界有不少延續了魔戒
精靈、人類、矮人.....
不過各種族的性個的設定有些不同罷了

說起這本書的心得......編年史這本書我挺不喜歡的.....
也許是劇情鋪陳的部份吧
第二部以後不少片段跳的很兇
幾個關鍵的段落直接以詩歌帶過.....(跟邪惡方的對決)

不過....整個龍槍世界都是建築在編年史的上面....
龍槍傳奇、傳承等的續集裡面各人物的關係、皆為編年史延續下去的
外傳也有不少部分都是遵循裡面的設定
所以.....看龍槍系列還使給從編年史看起(因此理由還是敗了一套收藏orz)

龍槍傳奇

 

龍槍傳奇-時空之卷、烽火之卷、試煉之卷

上面那些都是封面圖案,2006發行的精裝版外面還有層白色書皮

傳奇這三部我認為比編年史好看上數倍啊=w=
主角主要轉移到了馬哲理雙胞胎兄弟上
故事對於人物間的關係和人物個性處理上好了不少




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<囧"
腦中居然想不出啥好寫......orz
最喜歡的其中一本卻吐不出幾個字.....Orz(傳奇這三本才讓我喜歡龍槍這系列)
先放在一旁擱置一"一......
改天有閒罰自己從看一次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rs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