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S1到現在的感想......難道HBO也只能如此


自魔戒以來我的興趣欄上多了一項奇幻文學
巨著能被改編成實體影像實在是書迷夢寐以求的事
不過改編的作品如此多
真正能看或好看的卻寥寥可數

冰與火之歌當年無聊從圖書館借出1-1一本
晚上立刻從書局將剩下的書全部扛回家
如此龐大複雜,各角色線又多的故事
不奢望改編上大螢幕,做做影集也好,只希望能保留小說中的精隨


當年聽到消息說HBO確定接下版權拍攝時真不知有多高興
雖然HBO的影集只看過BOB(諾曼第大空降)
至少看其他HBO製作的影集評價都相當不錯
也不會礙於尺度上砍得亂七八糟(?

S01E01播出的時候,初次看實在很平淡
再看一次的時候實在不得了,臨冬城與與絕境長城的細節都成現了出來

不過等S01十集播放完畢後
只感嘆數千萬的大製作只能做到這樣嗎
我知道將冰與火一部書的分量在10集內講完已經是不容易的事
但就是希望能在更好
最大的殘念就在那寒酸的首相比武大會
被砍光光的戰役
最不能接受的是我最愛的冰原狼居然變哈士奇了◢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▃▄▅▇◣
(我知道S02後有CG動畫比較能接受了.....可是出場率少得可憐QQ

 


另外一點
雖然不用擔心HBO在尺度上的問題....
看小說時來還很支持少狼主的,翻到紅色婚禮這段差點跟凱特琳一起尖叫~"~
影集的少狼主卻令人不耐煩到想趕快去參加婚宴
吃完便當後就可以不用在看到他了


前陣子看到S03的後面幾集
最有期待感的段落居然是氣勢磅礡的片頭曲 囧

不可否認整部戲有不少橋段,演員撐起來的張力精采無比
但整部戲下來實在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

不過碎碎念歸碎碎念,除非斷尾,S04出來的時候我還是會乖乖追Orz
(馬丁大爺請您務必要長命百歲啊
但到後來沒有必要段落的也要硬塞一段撒必思是怎樣= ="
把這些不必要的片段挪去鋪陳主線不是更好Orz


有些選角也令人很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rs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